2023/12/27 恭喜TABA會員也是常務理事--南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響應永續發展 獲授證為首批國際碳權買家

愛護地球 產業的模範

恭喜TABA會員也是常務理事--南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響應永續發展 獲授證為首批國際碳權買家

隨著國際對於淨零議題的重視,「碳權交易」成為世界各國減碳最後一哩路之重要策略,台灣碳權交易所也於12月22日,啟用國際碳權交易平台。

南緯實業(1467)為實踐『成為永續創新的幸福企業』的願景,積極展現2050年淨零碳排決心,亦期望能為促進碳權交易健全市場盡一份心力,主動參與了碳交所首批國際碳權之交易,並獲環境部薛部長富盛,於國際碳權交易啓動儀中,頒授碳權首購證書,成為台灣「首批」成功購獲國際碳權企業之一,更是台灣唯一「首購」國際碳權之紡織服飾企業。

台灣碳權交易所,為唯一官方指定碳權交易平台,交易所會為買家過濾碳權來源、確定案場、碳權品質,並且提供透明安全交易機制,讓有需要碳權的企業,能有一公平、公正、公開管道,進行購買及抵換。

南緯實業的2050淨零排放策略,是以多管齊下方式推行,優先主動淨零碳排,若仍有需要對營運及供應鏈碳中時,則按需要購入碳權,在貫徹經營績效之同時,也兼顧實現社會包容及氣候公平。

此次南緯實業所採購之國際碳權,來自亞洲風力發電專案之清潔能源,經由國際獨立機構黃金標準(Gold Standard, GS)嚴謹核發,達到多項聯合國所訂定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其中包括:保護及恢復生態系統(SDG 7)、每年創造的就業機會(SDG 8)、以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SDG 13),創造出多元永續效益。

近年,南緯實業在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的永續成就,接連獲得肯定。南緯實業及旗下子公司,均已在董事會轄下成立永續委員會,全面升級永續治理層級,並落實各項綠色紡織服飾行動方案,逐年降低碳排量。南緯實業也積極發展低碳及碳中和之製程和商品,因而啟動了碳盤查與減碳規劃,以推動供應鏈中,客戶、主料及零組件供應廠商等成員,協同邁向淨零排放的目標。

南緯永續、與時俱進!未來南緯實業將持續投入,永續發展的新產品與新技術、積極接軌國際永續倡議,審慎思考如何在營運過程中,以系統性觀點和運用各種有效的數位技術和工具,深化永續紡織服飾的推展,成為各界發展永續的智慧好夥伴。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