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介紹

鑑於非洲市場商機深具潛力,我國廠商對當地經貿、買主資訊等需求頗為殷切,但苦於非洲資訊落後且取得困難,許多國內業者建議成立以非洲市場為主之廠商聯誼會,以作為拓銷或投資非洲市場經驗交換及相互聯誼之平台。本會為回應廠商之意見及表達對此市場之重視,於95年7月12日經內政部審核通過並同意籌設後,開始正式對外徵集會員。
 
「社團法人台灣非洲經貿協會」成立之目的在於結合有志發展非洲各國業務之經貿人士與團體,以促進台非經貿往來為宗旨,對內建立我商聯繫管道、加強聯誼互助、進行經驗分享及業務交流、並交換商機資訊;對外則協助台商增強競爭能力、擴大市場、開拓貿易、促進投資、保障台商權益、及提升台商經貿地位。我商對「社團法人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的成立多表支持與肯定,並在外交部、經濟部、外貿協會及其它公協會的積極協助下,在民國96年1月5日正式舉行成立大會,目前已有超過120家會員加入。
 
非洲大陸近年來受惠於天然資源如石油、天然氣和金屬礦產國際價格大幅上揚,及其對外採購和改善當地經濟發展之國內民生及工業需求增加,使得非洲成為全世界新一波出口目標市場。本協會成立,正好與此國際潮流時機契合,希望能因而多促進台非之間經貿關係發展,以促成實質經貿增長。相信本會的成立,將對我國業者開拓非洲市場更添助力。
 
為增進業界對非洲進一步認識與促進會員間之相互瞭解,本會經常舉辦及參與各種研討會,並與非洲地區各國商、協會合作,蒐集非洲區域商機,目前已與部份國家合作,並取得這些國家的商機名錄與會員分享。目前本會已有涵蓋汽機車零配件、通訊、化學、機械五金、紡織、金融、家庭用品及工業用品…等各產業領域的會員,未來將繼續招收會員,更廣泛的擴大會員產業領域,建立起團隊運作機制,以便有強大的會員基礎以建立橫向異業結盟力量,這將是本會的首要工作目標,歡迎各界及本會會員介紹同業或親朋好友加入本會。另外,本會將規劃與外貿協會合辦非洲貿易訪問團及多場非洲市場商機研討會,以增進會員福祉。誠摯期待您的加入與參與!
 
會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七樓7C02室 (世貿中心一館)
電話:02-2723-3308
傳真:02-2720-0822
E-mail:
taba.taba@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