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9 112年08月18日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第七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社團法人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第七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8月18日在台中潮港城召開,完成多項議案討論,圓滿結束。會後舉行經貿論壇與座談會,並於晚間席開四桌與中部地區理監事、會員聚餐同具一堂,結束了緊湊與豐富的一日。

周末來臨的星期五中午,南、北理監事夥伴紛紛會合於台中高鐵站,由台中理監事夥伴組成臨時大車隊,溫馨接送情至市區環中路的潮港美食城。
會議由林原理事長主持,提案超過十項,討論發言熱烈緊湊。重點仍然關注在於非洲市場的開拓,成立二個專案小組:設立非洲展示中心與自辦貿訪團的規劃可行性,並決定年終尾牙於京站的君品飯店舉行,依傳統慣例由理監事認桌。

論壇則邀請覺心營創辦人張葦君,以「市場變動浪潮中看全球化與在地化」為題,揭櫫企業在推動ESG永續發展,同時也為環境、社會、經濟帶來正向的循環。他以十大新興科技為主軸,提醒企業2035勞動力, 仍以非洲為潮流—「How Africa’s youth will drive global growth」。他表示疫情三年帶來的2023的經濟落後,未來2024則是經濟面的追趕進度,如政策面、工具、優質教育、良好工作與經濟發展…。演講內容,精彩詳實,創新理念,如暮鼓晨鐘,使人警醒。

隨後由林原理事長與楊武鉉副理長主持「台灣非洲發展座談會」,並邀請旅居烏干達前台商會會長林政良列席,講解東非的經貿與投資環境。林會長旅居烏干達多年,投入製造業與服務業,經驗豐富,侃侃而談,知無不言,詳實剴切。

林原理事長則詳述這三個月來代表TABA拜會國貿局、非洲駐台使節等各單位。期間所討論的重點,詳述與大家。楊武鉉副理長則報導與海外非洲當地商會的聯繫、會面洽談,闡述細節情況,並寄望未來更進一步的發展。這個座談會別開生面,等同理監事會的工作報告,獲得很大的肯定與回響。

晚間就地利之便於潮港城席開五桌,與中部會員廠商共聚一堂,並由中興大學陳加忠所領導的團隊,就肯亞案例講解「水產經營計畫」。一番酒酣耳熱,結束了豐富、歡樂的一天。

可能是 11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講臺和顯示的文字是「 AB TABA非洲發展座談會 主持人 理事長 理事長林原 林原 副理事長 楊武銘」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照明、講臺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雙簧管、單簧管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4 個人、照明和表格的圖像

可能是 1 人、照明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照明、喇叭、講臺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1 人、照明、講臺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12 個人、壽司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12 個人和表格的圖像

可能是 9 個人的圖像

可能是 12 個人、表格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10 個人和表格的圖像

可能是 12 個人、大家在讀書和表格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喇叭、照明、講臺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7 個人和港式點心的圖像

可能是 8 個人、照明和表格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