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30 112年06月28日 本會林原理事長偕同楊武鉉副理事長拜訪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Mr. Anderson

6/28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 理事長林原,偕同楊副理事長武鉉前往 #南非聯絡辦事處 拜會南非代表Mr. Anderson,雙方就南非近況與台斐商機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近兩個小時的會談中,所討論的議題切入重點,氣氛相當愉快且達成多項共識。
Anderson代表表示,南非的治安與經濟情況並未像媒體宣傳那樣惡劣,事實上今年度前往南非的觀光客人數還成長了百萬人次,在在表示國外遊客對南非環境的信心。
代表ㄧ再表示,非常樂意與 #TABA 加強交流,進而擴展其他非洲國家。他同時提供了許多訣竅與建議,這些心法對未來我會於非洲商貿的推動上有極大助益。
TABA林理事長與楊副理事長向代表表示,希望可以結合我會會員的專業與經驗,在產品銷售外,也能向南非與其他非洲國家進行服務、加盟與管理的輸出,並針對南非消費市場需求,來協助培養當地的中小微型企業,以振興經濟,解決現在失業率升高問題。代表對此想法表示讚許,並分享了南非辦事處最近與台灣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的專案,預計以商業課程教授南非留學生,加上專業訓練(例如水電、汽修、餐飲...)來培養出具備商業與技術的企業家,成立中小企業以活化經濟。
代表熱情邀請我會參與此一計畫,理事長同意參與此專案討論,並規劃之後在協會內部舉辦新商機、新商模的創建工作營,以展開對斐商貿的新局面,創造會員非洲商貿的新機會。
楊副理事長趁機向代表提出在商貿簽證上要求,希望南非政府可體提供更便利的協助。代表表示,以TABA與南非來往關係來說,應可對TABA會員提供兩年多次VISA,他願意積極爭取並給予最大方便。
本次參訪交流愉快,雙方收穫良多。我會與南非的緊密合作與商機應可預期。

可能是 3 個人和講臺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在讀書、醫院和文字的圖像